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濟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城市,那就是山東省的濟南。濟南市一個泉城,這裡有許多源源不斷的泉水。有馬中泉、趵突泉、金線泉等是由泉水形成的名勝。除了這三泉,還有69個有名的呢!濟南的泉眼不但多,還各有各的特點。今天我就說說泉中的老大——趵突泉。 

 趵突泉位於濟南經七路,分南門和北門,剛進入大門,你就會看見五顏六色的“花朵”,使你迫不及待地向泉眼走去,只見三股泉水噴涌而上,歡呼着,跳躍着,非常壯觀,永遠那麼活潑,永遠那麼鮮明,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周圍的小泉眼更有趣,有的突然上來一串小水泡,晶瑩剔透;有的遲遲不冒出一個小水泡,好不容易冒出了一個水泡卻又害羞似的回去了;有的小水泡忽得上來一串,像一串葡萄;有的搖搖晃晃冒出一串小水泡,就象喝醉酒的大漢,到了中途又消失了,有的…… 

濟南不但有水,還有山,那就是千佛山,千佛山位於趵突泉的西南角,古稱歷山,山上有大大小小的佛,成千上百。就說觀音園,觀音刻畫得栩栩如生,就連身上披的白沙衣也清晰可見。最有趣的是觀音身邊的那五個小童了。坐在荷花上,左邊的兩個小童子各騎着一頭小象,顯得很得意,它身旁的兩個,腳踩風火輪,手拿長矛,顯得很精神。右邊的一個小童左手拿念珠,右手拿火圈,眼睛望着前方,好像看見了誰,就要和誰拚命一樣,樣子很威武,湖水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和水藻都清晰可見,觀音、仙童們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中,顯得更逼真了。體現了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每年的九月九,盛大的廟會在這裡舉辦,經濟文化融為一體。 

濟南除了有水、有山,還有植物園。種植着奇花異草,有艷麗無比的牡丹,奇形怪狀的林木,耐旱的仙人掌。經過工人師傅的手,變得更有情趣,如果你走在幽靜、嫻雅的小路上,就如來到了仙境。 

 濟南還有許多名吃,烤地瓜就是一大特產,它甜甜的軟軟的,還散發著香味,叫人垂涎三尺,再冷的天吃一個烤地瓜,就不會再冷了。 

 我愛濟南的山、水、樹木,更愛家鄉的濟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