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濟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濟南

 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 勝利大街小學五年級三班 畢玉昕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城市裡,那就是山東省的濟南。濟南是一個泉城,這裡有許許多多源源不斷的泉水。例如說趵突泉、馬中泉、金線泉等等都是由泉水形成的名勝。除了這3泉,還有69個有名的呢。濟南的泉眼不但多,還各有各的特點。今天我就說一下泉的老大—趵突泉。趵突泉位於濟南的經七路,分南門、北門兩個門。剛進門你就會被門口的花壇吸引住,然後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三股泉眼。來到泉眼邊,你一定會被泉所振撼。三個大泉眼使勁往上冒,形成了三個大水柱,周圍的小泉眼更有趣。有的突然上來一串小水泡,晶瑩剔透;有的遲遲不冒一個小水泡,好不容易冒了一個水泡卻又害羞似的回去了;有的很快就上來一個,像一個小珍珠似的;有的小水泡忽得上來一串,像一串葡萄。欣賞完小泉眼回來看看大泉眼吧!它們還在那咕嚕咕嚕地使勁地冒好像永遠不會疲勞似的。濟南不但有泉還有山,比如說千佛山。千佛山是濟南第一名山,古稱歷山、舜耕山,干佛山將健身娛樂融為一體。每年的“九九”重陽節都舉辦盛大的,廟會,今年廟會上還請來了河南新鄉盤鼓隊迎接遊人。除了山和泉以外,濟南還有植物園。到植物園參觀,可謂是大飽眼福。平常看不到的異國花卉,在園林師傅的精心栽培下,也在我國落地生根。在一片人工生長着許多形態奇特、顏色不同的仙人掌類植物:有原於巴西和烏拉圭南部的小町,它的球體上長着尖端稍紅的白剌,花是黃色的;有來自墨西哥及美國得克薩斯洲的烏羽玉,又叫僧冠拳,它的球體呈蘭灰色身上無刺,球頂上載着淡粉色的小花;有生長在南美高山地帶的武烈拄,它像一根小柱子插在沙土中,拄體上布滿了淺褐色的絲狀的長毛,刺是黃褐色的;還有產于波利維亞的摩神球;產於阿根廷西北部的子孫球¨¨¨這些異國花卉,雖然千姿百態,顏色各異,但都喜歡在熱帶及亞熱帶的乾旱沙漠里繁殖生長。

  濟南還有一大特產,那就是地瓜。寒冷的冬天吃上一塊烤地瓜,身子一下子就暖和了。

  我愛濟南,愛這個永遠美麗的城市。

  指導教師:程家秀

文章語言流暢,能夠把自己對濟南的愛寫出來。

您正在瀏覽: 我愛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