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驕傲的徒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驕傲的徒弟》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認真地讀了一篇文章,它就是《驕傲的徒弟》,讀完后讓我受益無窮。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驕傲的徒弟,他學會了師父的三百六十個絕招后,就覺得得自己很了不起,還說自己能勝過師父。於是他就去找師父比試。第二天,比賽開始了,徒弟滿有把握地向師父撲來,迫不及待地想把師父打倒在地上,隨知師父只輕輕一閃,用雙手把徒弟舉起來,摔在地上。 

  這個徒弟不是學會了師父的所有絕招了嗎?為什麼那麼快輸給了師父呢?我從師父說的話中找到了答案。師父說:“我的三百六十個絕技,你已經全部學完了,可惜你沒有學會怎樣靈活運用它。知道,並不等於掌握。”這位徒弟太驕傲了,它以為知道了就等於掌握了,所以不認真學習,不會把學到的絕招靈活運用。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如《龜兔賽跑》故事中的兔子,因為驕傲,所以輸給了烏龜。我自己也有過這樣親身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英語考試。考試前一天,媽媽叫我好好複習,我滿不在乎地說:“媽媽,你放心,我全都會,不用複習了。”第二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做着做着,突然有幾個單詞攔住了我,我絞盡腦汁也想不起來。這才後悔沒聽媽媽的話。結果這次考試我只得了90分。都是驕傲惹的禍,要不我就能考100分了。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讀完《驕傲的徒弟》這個故事,讓我深深地懂得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驕傲的徒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驕傲的徒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