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軍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攻,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轉移,他們把任務交給了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五位戰士將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這樣敵人才不會追上群眾和部隊主力。狼牙山頂峰,也就是棋盤陀,那裡地形險要,戰士們居高臨下,一遍通姦敵人,一邊把敵人引上絕路。子彈打完了,班長帶頭用石頭砸敵人—帶着五位戰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班長看見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在看看還在向上爬得敵人,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說罷,他把那支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槍雜碎了,像衝鋒一樣,第一個跳下深谷,戰士們也相繼向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他們的口號,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1941年,也就是抗日戰爭時期,可惡的日本人殺人放火,搶劫錢財,使我國損失慘重。正如書上所說:“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年的抗日戰爭是多恥辱的事情啊!那時候,中國人在別人眼裡是懦弱的,是病夫!這是天大的恥辱。抗日戰爭勝利是多少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是戰士們的鮮血,換來了這鮮艷的五星紅旗。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那剎那的寂靜,不正是對這些個革命先烈的尊重嗎?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不也是戰士們的鮮血染成的嗎?中國抗日的英雄人物中,這狼牙山五壯士不正是個好榜樣嗎?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捨己為人,臨危不懼,寧死不屈,這種愛國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啊!我們現在還小,要以身作則,從小受到嚴格的教育。五位壯士的精神使我明白了什麼是愛國。

  狼牙山五壯士的精神使得我受益匪淺,終生受用不盡。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