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之後的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後的感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考試之後的感想 

  今天,是領通知書的那天,我滿懷期待,懷着憧憬的心情踏上了去學校的必經之路。到了學校,我心想:“可能我這次又是全班第一吧!我就知道。”暗暗高興。到了發通知書的時間到了,老師把《學生個體素質評價手冊》一一發到我們的手上,我打開一看,數學100分,語文居然是——94.9!這太不可思議了,我語文居然才考了94.9。唉!我突然像是在夢中,迷迷糊糊,虛幻不分,腳上踩着的幸福的雲朵變成了密密麻麻的烏雲,把我這無辜的、可憐的一個小學生痛痛地打擊了一番,像受了晴天霹靂的沉痛打擊,我的頭開始一直往下垂,再也太不抬不上來,因為我知道——我輸了,我徹徹底底地輸了,面對老師和同學,已不再是往日的驕傲,而是羞愧。我感到尷尬,我已沒有臉再去見老師和同學,從以前學習成績優異、班上的好學生變成了學習成績像直線一樣下滑的普通學生,我早已痛苦不堪,就連我那個學習成績一般般好的哥哥都當上了三好學生,而我卻沒有,望着別人的三好學生的獎狀,我充滿了羨慕,要知道我以前得一張這樣光榮、這樣驕傲的獎狀簡直是小菜一碟,可現在看來,我真的是輸了——以前的考試成績來看,我的成績絕對沒有下過全班第三,可這次就下了,而且連班上前五名都沒有進,我真是丟臉,回到家,我望着鏡子,獃獃地想:“難道我真的,真的,輸了嗎?” 

  經過反覆地思考,我終於想清楚了,造成我發揮不好的有這三個原因:1、就在我們期末考試的前幾天,放了元旦假,因為我放學那天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所以在放假期間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只是就這樣漸漸地淡忘。2、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家中看電視,也沒有認真複習,只是就忘得更快。3、在平時的學習中,我上課雖然發了言,但是學的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再加上我有一個星期生了病,沒來上課,就有一單元沒有學,這就造成了我知識不全面。 

  為了不讓我的學習成績下降,我就擬制了三條計劃:1、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保證高度集中。2、每天學完了一篇課文就做課外作業,鞏固知識,加強閱讀練習。3、考前認真複習基礎知識,少看電視。爭取下次發揮的更好,把語文成績趕上來!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後的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後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