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活,愛惜糧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活,愛惜糧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生活,你會感到世界的其樂無窮;熱愛生活,你會感到大自然的絢麗多彩;熱愛生活,你會感到自己前途光明。熱愛生活的人,將是一個成功者,生活不會是一顆甜而不膩的白糖,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船舶。我們要熱愛生活,勇敢的面對災難。

  熱愛生活,就要愛惜糧食。俗話說,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每一衣,則思紡織之辛苦。愛惜糧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理所應當的義務,並不是說你生活富裕,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揮霍糧食。浪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我國還有那麼多人沒有解決溫飽和貧窮問題,有糧食應感覺自己幸福無比,怎能浪費糧食?減少浪費其實並不難,在日常生活中可謂是舉手之勞:吃飯時不掉米粒,盡量不扔剩飯菜,不挑食等。如能做到,糧食的浪費必可大大減少。

  記得以前,我根本不愛惜糧食,吃一頓飯,桌上、碗里那是“遍地珍珠”。儘管爸爸不時提醒,媽媽皺着眉頭,我還是“頭昏眼花——老樣子”。媽媽看我吃飯時唉聲嘆氣,爸爸則吹鬍子瞪眼,什麼辦法都沒有。

  過不了幾天,我浪費的米粒足足有一碗那麼多,媽媽看見我如此揮霍糧食,便帶我到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我高興的臉上充滿了喜悅。來到田野,只見田野廣袤無垠,麥子在微風下枝頭擺動,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十幾個人在那裡忙碌地收割。有一個年近古稀的老爺爺正在那裡揮着鐮刀,汗水也隨之而下,流入麥田裡。媽媽笑着問我:“你想不想幫他們收割小麥?”我看着一望無際的麥田,嚇得哆哆嗦嗦,但還是裝着不屑的樣子說:“誰不敢,不就是收割嗎,有什麼難的?”“一言為定?”“恩,一言為定”我信誓旦旦的說道。

  於是我拿着鐮刀就下了田。可誰知根本不像我說得簡單。我想放棄,但想起剛才我對媽媽的承諾,只好頂着頭皮干,太陽炙熱烤人,我揮汗如雨,幹了一個時辰,我去河邊洗臉涼快涼快,猛然見到河水裡我狼狽的情景:頭髮一綹一綹的被汗水浸透,黏在臉上。汗水滴在臉上變成了黑水。好像剛打過仗的士兵,又像熱愛雨林里的毛利人,哭笑不得之餘,我深深的愧疚,愧疚我不珍惜糧食,愧疚我不珍惜農民辛辛苦苦的糧食。

  熱愛生活,愛惜糧食。勤儉節約的美德如甘霖,能讓貧窮的土地開出富裕的花;勤儉節約的美德似雨露,能讓富有的土地結下智慧的果實。愛惜糧食就是愛惜自己,愛惜地球。讓我們熱愛生活,愛惜糧食,世界會因此而美麗!

  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大彭實驗小學五年級:王曼慈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活,愛惜糧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活,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