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杏林子說:“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我們身邊就有很多震撼人心的故事。

  張海迪她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但在家裡發奮自學。學完了中小學的全部課程,又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以及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走上了文學的道路,先後翻譯了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又寫了許多作品。1981年12月,《人民日報》首次報道了張海迪的事迹。鄧小平親筆題詞:“學習張海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共產主義新人!”

  桑蘭出是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1998年7月22日,桑蘭在第四屆美國友好運動會的一次跳馬練習中雖然不慎受傷,造成頸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癱,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但她表現出頑強意志,在北京大學新聞系畢業,並成為2008年北京申奧大使之一。

  還有霍金、叢飛、雷鋒……

  讀了他們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他們的身體截癱,不健全,卻卻憑着對生命的執着,努力拚搏,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想想社會上有多少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比如,有人喜歡抽煙喝酒。有人遇到一點兒挫折就輕生……再想想自己,五官健全,體格健全,健健康康,多麼幸福!我們又怎能不熱愛生命,珍惜生命,努力拚搏,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呢?

  四年級:李安悅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