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過幾年我為你撐起一片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過幾年我為你撐起一片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的我,很依戀爸爸,別人總是半開玩笑地說我是爸爸的“小尾巴”。我不會生氣,臉上稍稍泛起一絲紅暈,靦腆地笑着。爸爸也笑,笑的弧度很大,眼睛和眉毛常會擠在一起,然後把我攬到身邊。我一直不懂他為什麼笑,於是總會在我們一起曬太陽時問他。他總是眯起眼睛,嘴角上揚:“就是在笑你咯!”當我想不明白,翹起小腦袋望着他時,爸爸便把我攬在懷裡,爸爸的味道撲面而來。我不再想了,卧在爸爸溫暖的懷裡,身邊圍繞着那熟悉的味道。

  長大了,我也不再是爸爸的“小尾巴”了,不會再問爸爸在笑什麼。當然,也不會再和爸爸一起曬太陽了。長大后,我和爸爸之間好像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什麼。每次和爸爸說話只不過是淡淡的語氣,必須說的話。爸爸還是會靜靜地看着我,我卻不會再看着爸爸,只會盯着每天的作業。爸爸的味道依舊有,但為什麼會感覺有些不一樣了呢?好像不再象以前那樣濃厚了,也不象以前那麼熟悉了。

  爸爸再沒有像小時候那樣把我攬到懷裡了。的確,我也長大了,和爸爸也只差半個頭了,就算爸爸會,我會像小時候那樣讓他抱嗎?

  一樣的夜,一樣的路,一樣一個人回家,我卻哭了。考試失利是常有的事,我卻異常在乎。每晚辛苦地熬夜,卻得來是失敗。家門口,我努力擦乾眼淚,然後和平常一樣地敲門、進門、洗澡、睡覺……夢裡,我又重溫了老師訓斥我的那一幕,我哭醒了,爸爸跑過來,看見啜泣的我,輕輕地將我攬在懷裡,嘴裡還念着:“好了,好了……”我又聞到爸爸的味道,好熟悉……

  原來,爸爸的味道一直沒變,他依然愛我,只是我忽略了被愛,忽略了給予愛……

  微風拂過,我拉着爸爸又來到了這片田野,花隨着風搖擺,幾片雲悠悠地飄在空中,陽光下,我對着爸爸露出久違的笑,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真……而爸爸的味道也早已瀰漫了整個天空。

  初一:劉宇函

您正在瀏覽: 爸爸,過幾年我為你撐起一片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過幾年我為你撐起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