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父親,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父親,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把父親比做山,因為山,是那樣的穩重而深沉,而父親的形象在孩子眼中是高大的,是孩子心中永遠的靠山。我就擁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父愛,如山一般的父愛…… 

  我的奶奶生了7個兒子,我的爸爸是老幺,他開朗能幹,是眾多大爺中最健談的一個,也是最孝順的一個,我一直很佩服他。然而,從我記事起,奶奶就已經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請保姆照顧,而且奶奶住的離我家比較遠,所以我們不能經常見面,導致我對奶奶的感情並不是很深。 

  爸爸有一個愛好,就是攝像,爸爸他總是喜歡舉着攝像機把一切美好的景物攝下來。依稀記得,那一年,給奶奶過82歲大壽,那是爸爸最後一次用攝像的形式記錄下奶奶的樣子。奶奶在我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去世了,我清晰地記得爸爸從來沒有在我的面前表現出過他的情感,爸爸沒讓我去參加葬禮,他只是告訴我小孩子去那種地方不好,年少無知的我,並不知道隱藏在父親心中那失去親情后巨大的悲傷,只是單純的認為父親是天,他寬闊的肩膀可以扛起一切…… 

  於是,那一段日子就這樣過去了,5年了,記得爸爸剛開始總是樂此不疲的對我講奶奶的事,漸漸的,近幾年,爸爸似乎很少再與我提奶奶的事,現在想起來,也許是他不願在我面前展現他的脆弱吧。 

  我長大了,能夠理解父母的感受了。不久前的一個周末,我趴在書桌上寫作業,微風從半開的窗戶吹了進來,爸爸背對着我坐在旁邊的床上整理着以前用攝像機攝的舊錄像帶。許久,我聽不到半點聲音,突然,爸爸叫我:“來,過來看看你奶奶……”話的尾音消逝在風裡,我抬起眼,那是奶奶82歲大壽時的錄像,然而,我竟然看到爸爸在哭,那不是無聲的流淚,而是低聲的抽泣,那一剎那,我聽到爸爸的聲音變了,我看到爸爸的嘴唇以及舉着攝像機的手在顫抖! 

  風依舊輕輕的吹着,帶着一絲絲憂傷,我被這憂傷的氣息所感染,感覺鼻子酸酸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我發誓,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爸爸的淚,看到他哭得像個沒有依靠的孩子……看着他的背影,那被歲月染白的髮鬢以及彎曲的脊背,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長大的我早已知道父親並非神,他同樣擁有自己的情感,同樣有着自己的弱點。那一次我看到了爸爸另一方面的脆弱,沒有失望,反而更加佩服他,因為父親隱藏了自己的所感所想,他希望他在孩子心中的形象永遠如山一般沉穩堅強,告訴孩子一切苦難父親可以為她分擔,父親永遠是她堅強的後盾!這就是我的父親,可以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父親,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父親,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