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你,撐起一片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撐起一片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內容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負擔?累贅!”

  醫院的人來來往往,來去匆匆。也是,誰願意待在醫院呢?劉蘇雙眼微紅,目光獃滯地坐在醫院的長椅上。

  “孩子雙眼都有問題。” “目前以國內的眼科對這種病只有控制。” “不過幸運的是,國內最好的教授就在我們C市”

  劉蘇和他的父親來到C市那位教授所在的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后,教授開了一大堆中藥和西藥。劉蘇望着發票上四位數的醫藥費,沉默了,想:這只是一個月的葯,以後還要複診。劉蘇甩了甩頭,把皺成一個“川”字的眉頭鬆了,把微笑掛在臉上。他不想讓父母擔心。一個月的時間轉瞬即逝,劉蘇是在校學生,家住B市,不得不請假去C市看病。做了常規檢查,醫生調整了一下藥量。劉蘇拿着中藥單去中藥房划價。天吶!又是這麼多,劉蘇大概算了算三次的錢,三次的醫藥費一定突破五位數了。劉蘇家庭經濟屬於中等,父母每個月賺的錢並不多,現在他的醫藥費又成了一筆不小的開支。劉蘇心理滿是內疚,他不想加重壓在父母肩上的擔子。劉蘇壓抑着自己的情緒。走出醫院的大門,天陰沉沉的,空中飄着濛濛細雨。劉蘇走在他父親的後面,望着父親已經有點花白的頭髮,他那雙有點粗糙的手,想起他眼角的皺紋。心裡百感交集,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爸爸,爸爸,快追我啊。哈哈”小劉蘇在草坪上奔跑,肉嘟嘟的。蘇父很快追上他,把小劉蘇抱起來,放在自己肩上。“爸爸,我重嗎?”小劉蘇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問他父親。“怎麼會呢,蘇蘇這麼輕。”

  大概晚上十二點,母親的手機響了,已經小學一年級的劉蘇迷迷糊糊的問是誰。母親說:“你爸爸忘帶鑰匙了,我去開門,蘇蘇繼續睡吧。”劉蘇在被窩裡躺着,隱隱約約聽見父母的對話。“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大冷天的衣服也不多穿點兒。” “嗨,這不是有人叫我去接嘛,多跑點車給蘇蘇多買點好吃的。”

  蘇父見劉蘇沒有跟上來,回頭看見劉蘇淚眼汪汪,卻一副我要忍着,不讓眼淚掉下來的表情。蘇父笑了笑,說“蘇蘇啊,你看你嘴巴撅的都可以掛臘肉啦!為什麼要哭嘛,你在擔心什麼呢。” 沉默了幾秒,劉蘇開口了但眼淚也跟着掉下來了,“我...我就是覺得自己給你們增加了負擔,你看,家裡本來就不是很有錢,我的醫藥費又那麼高,而且這學期就是中考了,我落下了好幾天的課,我又不想讓你們失望。” 劉蘇說到最後眼淚流的嘩啦嘩啦的。 “我還以為什麼事呢,蘇蘇啊,你覺得要怎麼樣才算有錢呢?而且你也不會是我們的負擔。至於學習,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們失望的,而且就算天塌了,我也給你頂起來。”蘇父一直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其實劉蘇知道,他父親在外面打工一直都是省吃儉用,本來胃就不好的他更是一直在吃胃藥。蘇父從包里拿出一張紙巾,幫劉蘇把眼淚擦了,攬着劉蘇肩膀向停車場走過去。

  “父親,感謝您,撐起一片天。”

  “樂意效勞。”

  他想每一秒都陪着你,可你要成長,他才早出晚歸。

  他也會累,會受傷,可你還不能獨自奔跑,他只能堅強。

  他總說挺好,可有一天,他再也無力把你舉過頭頂。

  他正在老去,他可能會忘了自己,卻永遠不會忘記愛你。

  他就是這樣,我們的及時雨,雪中炭,最然不能時常陪在我們身邊,卻總能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

  他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叫做父親。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撐起一片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撐起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