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里有許多感人的事物,等着我們去發現裡面記錄著我們點點滴滴。大家最近應該知道一件事,青海省玉樹縣4月17是7時49分發生7。1級的在地震(北緯99。7度,東經37。4度)據悉地震位於縣城附近,震源約33公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人們有些不知所措,房屋百分九十大量倒塌,大量被掩埋,但這次大地震也湧現出不少英雄人物。其中裡面最令我感動的是唐山來的十三位農民。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爆發,他們除夕夜那天租了輛中巴車出發,他們用最原始的辦法搶救人員,但這次的玉樹大地震似乎比上次堅難了許多,剛一下車,就立刻進入高原反應狀態,但誰都沒有放棄,投入救援的行列中去,就這樣他們不吃不喝乾了十一個小時,他們雙眼布滿了血絲,手上的痕迹越來越多,何況他們還用的是取古老的方法,徒手刨,鋼筋撬,鐵鎚碰。干到這裡,誰不是筋疲力盡,但這十三位唐山的農民憑着堅強的意志,先後和解放軍官兵救出了25名倖存者,60名遇難者。但是經過長時間的救援和長途拔涉,許多人的高原反應都立刻生了效,流鼻血的紙卷了一軸又一軸,流血不止使許多人進入昏迷狀態,胸悶氣短,嘔吐不止。醫療人員都勸他們休息一下,補充體力,明天在進行救援,但這是人命關天啊!唐山這十三位農民憑着堅強意志沒有哪一分鐘休息過。因此,他們被稱為進入玉樹災區的志願者之一。

  是啊!看到這裡誰不感動呢?雖然愛是無價的,但這唐山的十三位農民朋友藉著善良美好的人性光輝獲取了人世間無法獲得的“禮物”

  四川省蓬安縣相如一小五年級三班:黃鑠峰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