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的對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流年似水,在春去秋來、寒來暑往的更替中,一切都顯得那麼的井然有序。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各司其職,他們和諧共處、互相合作,讓人們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多姿多彩,這不,又一個輪迴開始了。忽然有一天,時空小精靈問它們:“你們四季當中誰最美呀?”一石激起千層浪,它們聽了時空小精靈的問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接下來一場激烈的爭論就此展開了。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春姑娘邁着婀娜的碎步,深情款款地邊走邊說,“我是四季當中最美的季節,是我帶來了百花齊放、鳥語花香的美麗景色,你們看那些美麗的花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切!你以為就你會吟詩呀?看我也會!———‘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弟弟急得一蹦三尺高,晃了晃拳頭說道,“驕陽似火、十里荷香的美麗景色是你們誰都無法相媲美的!”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秋媽媽似乎也急了,抖了抖她那件金黃色的外衣說,“我帶來的遍野金黃才是人間最美的景色,我讓果實成熟、糧食豐收,人們都很喜歡我!”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爺爺拄着拐杖,笑眯眯地一邊走一邊吟唱,“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才是天下最最極致的景色呢!”

  春姑娘見它們似乎都想取代自己這四季之首的位置,就生氣地指着它們說:“你們可真不知羞恥!看看你們對人們的壞處吧!夏天的時候,各種討厭的蟲子都出來了,叮得人們皮膚上直起疙瘩;還有秋天,你雖然是個豐收的季節,但是你在帶給人們豐收的歡樂時,也常帶給人們悲傷的心情,你沒聽見人們常說‘秋風秋雨愁煞人’嗎?還有冬老頭,你也很可惡,你不但帶來寒冷,還不時地下一場暴風雪,讓人們出行都很困難……”

  夏弟弟、秋媽媽、冬爺爺聽完春姑娘的數落,全都快被氣瘋了,都跳起來想要教訓春姑娘一頓。這時,時光老人剛好路過這裡,聽見了四季的爭吵,就連忙停下腳步,仔細地聽完他們的爭論,和藹的對它們說道:“春天奼紫嫣紅、夏天熱情奔放、秋天碩果累累、冬天銀裝素裹都是人世間最美的景色,你們各有千秋、缺一不可,你們要繼續團結互助、取長補短,更好地為人類服務啊……”

  春、夏、秋、冬聽完時光老人的話,都羞愧的低下了頭,各自握手言和,繼續演繹着自己的角色……

  五年級:溫林逸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