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是絢麗的,夏是熱情的,秋是浪漫的,冬是純潔的。有這樣四個女孩,一樣的冰雪聰明,一樣的蘭心蕙質。在她們當中,雨瀟喜悅春天,文夏偏愛夏天,凌風鍾情秋天,而曉雪卻迷戀冬天。她們是性格相似的親密夥伴,在很多觀點上她們不謀而合,惟獨在一年四季中,她們各有所愛,答案不一。

  春 之 戀

  雨瀟喜歡春天,她說,“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景象能不讓人心醉嗎?看那桃花笑着春風,看那“不知細葉誰裁出”的柳葉兒,看那“似曾相識燕歸來”,看那彩蝶兒戀着百花……這春天真是一個夢幻般的季節。它的色彩是任何高明的畫家無法描繪的。她又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孕育着生機,孕育着希望,萬物都在春天裡復蘇。要不,又怎麼會把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華比作春天呢?

  夏 之 戀

  文夏是夏天裡出生的,性冷不怕熱。她戀着夏的熱情與流火。她喜歡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她喜歡那“點水蜻蜓款款飛”的閒情逸緻;也親自領略過“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愜意。她說,夏天是充滿熱情的。可雨瀟卻說,夏天的太陽太辣了,還是春天好。文夏反駁她幹嗎你喜歡春天就說夏天不好?對問題的答案可是豐富多彩的!於是,文夏在夏天裡放飛了很多夢想。

  秋 之 韻

  秋天在別人眼裡可能是蕭索的、肅殺的,可在凌風的眼中,秋天卻是浪漫而多情的。在落英繽紛、紅葉飛舞的世界里,她尋到了心的寄託。她總是喜歡獨自漫步在灑滿落葉的小徑上,默默吟誦着“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吟誦着“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她喜歡飄飛的黃葉,因為綠葉未曾黃過,而黃葉卻曾經綠過。她喜歡秋天金黃的稻田,喜歡成熟的喜悅,每當她向好友傾聽着對秋的愛時,文夏總說,秋天有什麼好?感傷罷了!而凌風這時總會不緊不慢地說,你不是告訴過雨瀟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嗎?文夏總會一時語塞。

  冬 之 頌

  曉雪不知是不是因為名字的緣故而對冬天情有獨鍾。她喜歡白雪皚皚的世界,天地間純得讓人心顫。她喜歡“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梅花,喜歡在潔白的世界中生出一串希望。而聰明的她更會用“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去反駁雨瀟。

  春 夏 秋 冬

  四個女孩聚在一起,都說咱們別爭了,一年四季各有各的迷人之處。世界是千奇百怪的,不僅在對待四季上,在對待生活、對待人生時,各人都有各人的出發點,因而答案是豐富多彩的。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就是這個道理吧。正因為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