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課,講的是“我”坐着自己的船去全國旅遊,只能選一樣東西為伴侶,而“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本書為伴侶,並且還要讀到能背誦的程度,讀書的時候還要把書里的作者搞清楚 ,在讀之前要搞清作者為什麼要寫這本書,最後“我”寫了我為什麼選書為侶的理由。 《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看電視,媽媽看見了就說我一天只知道看電視和玩,根本不知道看書學習,責問我以後的作文怎麼能寫好呢?說完,她走過來把電視機關了,督促我去看書。我氣呼呼地走到我的房間,把作文書打開,不耐煩地讀起來。就因為讀書,我曾經還和媽媽吵架生過氣呢,有時還撕書! 學習完這篇課文,我才理解了媽媽,讓我也深深地認識到,書才是一個人最要好的朋友!我以後要多讀書,讀好書,讓書陪伴我的一生,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行! 

  《走遍天下書為侶》則在假定和選擇中,告訴我們要與書為伴,以書為侶,其樂無窮;提出善於讀書,要常讀常新,百讀不厭,必有所獲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