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閱讀了一本讓我懂得珍惜人生的勵志書籍--《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靈受到極大震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個身殘志堅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她是一個聲譽很高的作家,她雖然度過了87年看不到色彩的春秋,但她卻沒有喪失信心,成為讓世人驚嘆的楷模。在海倫很小的時候,一場高燒讓她失去了視力,聽力以及說話交流的能力,成為重度殘疾人。海倫·凱勒雖然進入一個無聲的世界,但她通過莎莉文老師嘔心瀝血的幫助以及自己堅強不屈的毅力認識並學會了寫文字,還寫出一篇篇馳名中外的好文章。從文章的字裡行間我感受到海倫每一點一滴的成就都要付出比常人不知多少倍的艱辛和努力。

  海倫·凱勒雖然是位盲人,但她卻能使人們稱讚她的文章,這不是她多年努力的結晶又是什麼呢?而莎莉文老師對海倫一生充滿的愛心和耐心更令人敬佩。連想我們自己,遇到一點困難和挫折就退縮,放棄,是多麼的不應該呀!

  我們雖然擁有健全的身體,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卻不好好珍惜,不努力學習工作。而海倫·凱勒卻沒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聽不到鳥兒清脆的歌聲,換做哪個人,哪個人的心裡會好受呢?但是,海倫卻沒有放棄,而是站起來,積極樂觀的去面對生活。我們有眼睛,可以看到萬紫千紅的春天;我們有眼睛,可以看到人們臉上幸福的笑容;我們有眼睛,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風光……雖然海倫·凱勒沒有光明,但她卻享譽中外。我們擁有光明,就應該好好的珍惜它,這樣人生才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五年級:越來越冪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