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的大街上,車來人往,一派熱鬧的景象。在拐彎處站立着一個果皮箱,它等待美食入口。可是人們卻不如它所願,不是把垃圾丟在它身邊,就是直接丟到它的身上,把它打得鼻青臉腫。

  有一天下午,明明和梅梅走在回家的路上,明明和梅梅經過一個果皮箱看見果皮箱的周圍到處都是垃圾,果皮箱內一點垃圾也沒有,再看看那已不再漂亮的外表,不知是又被誰踢了幾腳,許多地方都凹了進去。明明和梅梅的臉頓時拉了下來。

  梅梅三步並作兩步走到了果皮箱前,正要彎下腰把垃圾撿起來,扔進果皮箱內時。書包打開了露出一張白紙的一角,梅梅對明明說:“明明,你能幫我把書包拉鏈拉上嗎?”明明點了點頭,這是明明靈機一動,從梅梅的書包里把那張白紙拿了出來,梅梅不解問明明:“你要白紙幹什麼呀?”明明神秘兮兮地說:“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明明趴在地上開始寫起字兒來了。

  等梅梅把垃圾收拾好后,明明寫的字也寫好了。明明把紙的四周圖上單面膠粘在果皮箱的身上,“文明--只差一步”梅梅豎起大拇指微笑地對明明說:“明明你做的可真棒啊!我為你自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明明竊笑地說。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不少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讓我們一起愛護環境,愛護我們共有的家園。我們一起記住“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吧!

  高橋小學五年級:楊梅息果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