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武當人齊為奧運添光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武當人齊為奧運添光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 

 還有100多天,讓世人矚目也讓我們期待已久的第29 屆奧運會就要在中國。北京開幕了,這是一件多麼振奮人心的喜事呀,她標誌着我們國家經濟發達、政治穩定、社會和諧……她也意味着東方雄獅終於在世人面前揚眉吐氣了! 

但在我們引以自豪的同時,也還有更多值得思索的地方,因為奧運會在我們國家的舉辦,並不意味着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人完美無缺,讓世人無可挑剔!有這樣一則報道,說去年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的口香糖殘跡,顯得格外刺眼,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漬,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是呀,這樣的環境,讓外國人怎麼看待我們?我們又怎能算得上是一個文明禮儀之邦呢?因為不文明行為也是一種國恥!所以, 為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請你、我、我們大家共同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武當人,就算是我們用實際行動為2008北京奧運獻上了一份厚禮! 

  也許你會說,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辦,離我們這麼遙遠,外國人能到這裡來嗎?可是,朋友,你可知道,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期間,不僅有成千上萬的運動員和外賓,僅外國記者就有一萬多人。他們不僅要到奧運現場,也會遊覽我國的名山大川,了解各城的風土人情,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朋友,你也別忘了,武當山乃世界文化遺產也!她不僅有着氣勢宏偉的古建築群,玄妙飄靈的武當武術、高深莫測的道教文化,還有武當山這幾年煥然一新的面貌,哪一點不能吸引外國人的眼球!哪一點不足以成為外國人了解中國新的看點! 

 文明雖是一種高尚的行為,但她並不那麼高深莫測,她既不需要華麗的口號,也不需要感天動地的壯舉,她就在我們不經意的一舉手一投足間。做一個文明的武當人其實也是一樣,只要規範我們的日常行為,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不踐踏草坪、不破壞公物、尊老愛幼等等,這些都是文明的象徵。在武當山,如果能更多地了解武當知識,用標準的中國話,再會簡單的外語口語,儘力為來武當山的中國人和外賓排憂解難,那將更能反映武當山人的素質,更能提升武當山在國際國內的知名度了! 

朋友們,2008北京奧運會,是中國展示綜合國力的一次盛會,是讓世人了解中國的一次盛會,同樣也給武當山展示自己的一次機會。別忘記,我們每個武當人都代表武當形象,每個中國人都是中國的名片!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做一個文明的武當人,做一個高素質的中國人,為2008北京奧運的成功舉辦增添新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武當人齊為奧運添光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武當人齊為奧運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