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就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近幾天,我看了一副漫畫: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路過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內只有一點點垃圾,而垃圾桶外卻緊緊包圍了一圈垃圾,散發著惡臭。小女孩看見了,馬上動手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回了垃圾桶,而男孩呢,為了杜絕人們再把垃圾放在垃圾桶外,靈機一動。找來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

  看了這幅漫畫,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社會將會邁出一大步。自此以後,“文明”兩個字就在我心裡就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我隨爸爸媽媽去上街,看到一個老爺爺戴着墨鏡,拄着拐杖走在盲道上。無意中,我發現盲道上有幾塊磚頭,我想,不管他是不是盲人,我得把這幾塊磚搬開,我緊走幾步搬開了磚頭,老爺爺慢悠悠的、平安的走了過去,這時,我得到了周圍人的一片讚揚聲:“這孩子可真懂事啊”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所以,我覺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裡就像添了一塊凈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情心裡就像蒙上了一層灰塵,讓我覺得做一個文明的人真好。

  其實,現實生活中,文明也就是一個動作,如果人們不隨意吐痰,不亂扔垃圾,,不講髒話,那麼,文明之花就會綻放再每一個角落。文明需要從一點一滴做起,為此,我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一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着兩條羊角辮,身上穿着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着黃色的小碎花。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點時間來把垃圾清理一下。想着想着,便用手拾起垃圾丟進垃圾桶。就在這時,一個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說:“你在幹什麼呢?”小女孩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同班同學小強,小女孩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小強想了想,對着小女孩的耳朵說了幾句悄悄話,小女孩會意地點了點頭,便繼續撿起了垃圾。過了一會兒,小女孩終於把最後一點垃圾丟進了垃圾桶,小強也把一張紙貼在了垃圾桶上,那張紙上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這個故事雖然只是來自一組看似簡單的漫畫,卻引起了我的思考。

  這組漫畫通過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人們要講究文明,不能因為想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愛護它。當你把垃圾隨意丟在地上時,你想過沒有,假如一個星期後你路過這裡時,聞着垃圾散發出的陣陣臭氣,看着天空中到處飛舞的蒼蠅。你會不會罵道:“這些亂丟垃圾的人實在是太缺德了!”但你想過嗎?你不是曾經也在這裡亂扔過垃圾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