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組漫畫,這組漫畫給了我一個深刻的啟示。

  漫畫上的內容是: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放學的路上,看見路旁有個垃圾箱,垃圾箱旁堆滿了垃圾,蒼蠅“嗡嗡”的橫飛,臭得很。小男孩和小女孩看見這一切,小女孩毫不猶豫的彎下腰用自己潔白的小手撿起骯髒的垃圾,把垃圾一點一滴的放入垃圾箱。經過小女孩的努力,剛才垃圾箱旁的垃圾被她清理的一乾二淨。小男孩也沒閑着,他從書包拿出筆和紙,並在紙上端端正正的寫上“文明——只差一步。”然後,兩人又將紙粘到垃圾箱上。欣慰的笑了。

  從這組漫畫中,我想到了我身邊的幾件事。有時在校園裡,不時會看到一些同學把廢紙揉成紙團當成籃球,投進垃圾桶里。如果投中了,就會高興地手舞足蹈;如果沒投中的話,就視而不理。有時在校門外面時,總會看見有些人走着走着,突然“咳”的一聲就把痰吐了出來,不僅不衛生,還會滋生細菌。

  啊,讓我們向不良衛生習慣宣戰!讓文明的氣息洋溢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五年級:李雨婷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