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行動在富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行動在富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社會呼籲文明,文明就是一種素質。不橫穿馬路,不亂闖紅燈;給老人和孕婦讓座;不亂扔果皮,不隨地吐痰;當看到別人有困難時援手相助……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

  一、文明從腳下起步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在上下班高峰時,富陽的街頭總會有那麼一批人,頭戴小紅帽,手舉着“行”“停”的交通指示牌,對個別市民的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同時也在進行路上扶老助幼等活動。這些小紅帽,就是富陽各個公司的公務員和幹部、黨員。他們在參加一次名為“機關黨員幹部百日文明勸導活動”。

  二、“雷鋒角”是一個志願服務新載體

  位於秦望廣場風帆下的“雷鋒角”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這利於把“雷鋒角”打造成宣傳雷鋒精神的固定平台。富陽針對“文明先行,創新舉措”,向廣大車友們發放“文明出行提倡卡”的同時,免費贈送其“文明出行,從我做起”的車貼,倡導文明行車,積極爭創省示範文明城市。

  三、滴水義工聯合大學生暑假實踐——夏日送清涼

  富陽市慈善總會義工分會“滴水公益”組織義工和“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團”的成員開展了“愛心8+3”系列活動之——“盛夏滴水送清涼”的活動,並慰問了富陽城區18戶重度殘疾的人家以及孤寡老人,在這炎炎夏日,為他們送去一份清涼,一份關愛,一份感動。

  四、精心打造“開心農場未成年人勤儉節約美德”教育品牌

  富陽市多部門聯動,建立的“開心農場”實踐基地以多形式教育,通過參觀活動來體驗勞動,有勞動競賽活動、演講徵文活動等等。藉此把情意教育,挫折教育和理財教育有機地滲透到勞動教育中。

  文明,不僅僅只是一個詞彙,也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精神。文明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從小我們就要埋下文明的種子,用心靈去澆灌,它會見證我們的成長。因此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倡議大家從爭做文明市民開始。

  浙江杭州富春三小五年級:裘哲QZ

您正在瀏覽: 文明行動在富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行動在富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