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 標籤:善良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魅力作文 海的魅力作文 詩的魅力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七年級十班的梁國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

  百川赴海返潮易,一葉報秋歸樹難。

  百善孝為先,孝乃人之本。孝親敬老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家家有老當重孝。在歷史的舞台上,孝總是演繹着最精彩的角色,多少故事已成為今日的千古美談。

  孝,寫在紙上是幾筆墨影,但在生活中是一件簡單卻難以做得到的事情。

  無論你身在天涯還是海角,有一些人,他們總是佔據你內心的黃金位置。“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他們的真實寫照。他們就是你的父母。在一生中,他們的關愛是最無私的。孩提時代,總是在母親的故事聲中才能酣然入睡,總是在父親堅實的臂彎下蹣跚學步,總是在老雙親的呵護中茁壯成長。但你可曾想過生病時,父母為你熬過多少個不眠之夜,你可曾想他們鬢角的青絲為誰而生。但是,或許你還不知道他們的手機號碼,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年齡和生日。驀然回首,從前的我們知道些什麼?只知道調皮和叛逆。

  面對父母的愛,能夠當之無愧地說我消受得起的人簡直是子虛烏有。在父母加班加點工作時,看看我們在做些什麼?上課睡覺、瘋狂的玩遊戲、逃學、曠課,甚至是把煙頭一彈,輕描淡寫的說一聲無所謂!我們沒有顧及他們的感受,只是昧着自己的良心去干一些愚昧的傻事,傻傻地以為逃過了心靈的那一劫。其實我們錯了,這內心的譴責是無法逃脫的。我們總是無休止的消耗着自己的青春熱血譜寫他們臉上的道道皺紋。也許某一天,我們自己當父母時才能感受到他們那暗地裡的辛酸。

  其實回報父母之恩,不需要驚天動地。歷史的長河中,木蘭替父從軍,王祥卧冰求鯉、羔羊跪乳、烏鴉反哺……一件件小事,足以讓他們的心中暖融融的。當父母年老時,牽着他們的手去賞夕陽美景;在他們生病時,做到“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但是,雖然報恩簡單,卻要我們用一生一世去持續。

  古時候,有一個叫王祥的小孩子,他的生母去世了,父親再娶了一個妻子,就是王祥的後母。後母不喜歡王祥,可是,王祥很聽後母的話,後母叫他做的事,他都儘力做好。

  一個寒冷的冬日,後母生了病,想吃活魚,要王祥到河捉魚。天下着大雪,北風呼呼地吹着,河水早已結冰,哪有魚呢?

  王祥想:我可以用體溫使冰塊溶化啊!他脫掉衣服,卧在冰上,刺骨的寒冰冷得他牙關打顫,全身顫抖,但他仍然強忍着、忍着……突然間,他身體下的冰塊裂開了,兩條鯉魚跳了上來。王祥大喜,抱着鯉魚飛奔回家,煮魚湯給後母吃。

  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繼母,一個小孩子卻能為之付出這麼多,在當今這個法制社會裡,孝親敬老真的很難嗎?

  其實非也。孝在一句關心的話語中。“身體好些了嗎”最樸實的話語卻令他們感動。孝在一隻手上,攙扶他們便是溫暖。

  同學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懷着一顆孝順的心,去看待父母,,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綿綿細雨洗刷你心靈的的污濁。學會孝順,學會感恩,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燕郊中學初一: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繹最精彩的魅力文明——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