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放學回家,我閑着無聊,隨手拿起一本漫畫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漫畫的主人公是小明和小芳,在上學的路上,他們正好經過一個垃圾桶,旁邊有一大堆垃圾,小芳立即向前走一步,把垃圾集中起來,倒進了垃圾桶。小明想:“該怎樣才能讓人們遵守道德呢?突然,一個靈感從他的腦海里閃過,小明立刻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道:文明——只差一步!把這張警示貼在了垃圾桶身上,然後開心地走開了。 

  從中我明白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要是從小就做個有道德的人,那麼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在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很多,比如上公車不讓坐,不看紅綠燈,還有些人想少走路,直接從草坪里走……..不過,我希望,大家以後一定會遵守社會公德,做個文明城市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