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的腳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腳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文明是人們長期養成的習慣,好的文明習慣會成為你人生中鼓動的帆,壞的文明習慣會成為你前方道路中大大小小的岩礁。

  在日常生活中處處有文明,例如:當你在公交車上為老弱病殘疾孕讓座;當你把路邊的白色垃圾撿起來的時候;當你把想踏入草坪的腳伸回來的時候。這所有的小事都是文明的道德行為。

  文明有時候就像是腳步,它是寂靜的,溫暖的。在安靜的醫院中,你是否大聲地踏步走過?你是否考慮過別人的感受?你知道這會給病人帶來多大的痛苦,給探病的家屬帶來多少厭煩。在宿舍中,你是否半夜輕聲慢步過走廊?你的同學,朋友會怎樣看待你,老師又會怎樣評價你。放輕你的腳步,尊重他人;放輕你的腳步,理解他人;放輕你的腳步,關愛他人。

  文明的腳步有時也是幸福的,快樂的。當你為扶起他人而奔跑時,那一種滿足幸福的感覺總是湧上心頭。每當你在公交車上為他人讓座而抬起步伐的時候,那一種快樂自豪的感覺讓人心裡甜滋滋的。抬起你的腳步,幫助他人;抬起你的腳步,親近他人;抬起你的腳步,友愛他人。

  讓我們一起追逐文明的腳步吧!

  安徽蚌埠固鎮王莊中學(教育部長原工作單位)初二:喬喜梅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腳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