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書里一幅極其簡單但又耐人尋味的漫畫:一個小女孩和小夥伴放學回家。看見路邊有個垃圾桶,桶外垃圾成山,桶內空空如也。小女孩彎腰撿起垃圾,扔進桶里。小夥伴呢?則拿起紙和筆,寫下一行標語貼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我們人人往前多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準確無誤地扔到垃圾桶里。可是,為什麼這一步大家就沒有邁出去呢?也許大家都認為這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事實上,這並不是一件小事,這不但影響了環境的潔凈與美觀,而且還可能引發細菌大量繁殖,疾病四處傳播……到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我不禁想起這樣一則報道:去年“五一”期間,被人們成為聖地的天安門廣場,每天產垃圾19噸,7天就是133噸。環保工人說,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廣場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沒腳踝!況且,垃圾中有60多萬塊口香糖殘渣,而口香糖殘渣是很難對付的,清潔工人必須用高壓水槍和小鏟子,經過幾十次的刮擦和沖洗才能完全清除。每清除一塊口香糖殘渣要花費大約100秒的時間和1.10元人民幣。這時你還能說,文明只是一件小事嗎?

  其實,文明並不難,有時只需要小小的一步,讓我們都走好這文明的“一步”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