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到過這樣一幅有趣的漫畫:有一天,明明和紅紅一同到廣場上玩,廣場上人山人海,來的人絡繹不絕,老年人們隨着動聽的音樂翩翩起舞,小孩子們也在人群中玩耍嬉戲,在這一片美好和諧的環境中,紅紅和明明卻看到了這樣一幅格格不入的畫面,一個被許多垃圾環抱着的垃圾桶,有果皮紙屑、白色的塑料口袋,更噁心的是,還有沒吃完就丟在那兒,已經發霉發臭的麵包和蘋果,甚至十米外都聞得到一股惡臭,所以垃圾桶周圍都沒有人處理。紅紅說:“這樣可不對呀!我們大家都在評比‘省級文明城市’呢!如果我們這樣繼續地下去,還能有希望嗎?我們還是一起把垃圾撿進垃圾桶里吧!”“可是我們今天撿乾淨了,明天又弄得滿地都是垃圾,怎麼辦呢?還是你把垃圾撿乾淨,我來想想辦法吧!”明明回答道,於是紅紅開始撿垃圾,明明開始想辦法,忽然他眼軲轆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拿出紙和筆,利用紅紅撿垃圾的時間寫了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路人都衝著他倆笑,紅紅也豎起了大拇指,承認明明的方法非常好!

  因此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時,我在小區裡面玩,看到了一個大哥哥,他的朋友在對面,中間隔着一大塊綠草坪,必須繞個圈子才能過去,可他為了抄近道,直接從綠草坪中走了過去,小草都被壓成一條路,這時,我很想送他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

  生活也是這樣,如果為了文明付出一點小小的代價,又何嘗不行呢!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