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內容是: 

  放學了,小明和小紅正在放學的路上。忽然,兩人看到一個垃圾箱,垃圾箱的周圍堆滿了骯髒的垃圾,那堆垃圾里有蘋果皮,有香蕉皮,太髒了。於是小紅說:“這是哪個缺德的人把垃圾丟到這裡的,真是太不講衛生了,”小紅話音剛落就猶豫不決的把垃圾丟在垃圾箱里 。小明說:“有些人本來知道把垃圾扔在垃圾箱里,這是文明的行為,為什麼走到了這裡卻沒有把垃圾扔進去?”小紅說:“小明你說得對,那我們該怎麼辦?”於是小明和小紅在那裡想啊想,突然小明眼前一亮,對小紅說:“我想到辦法了,”於是小明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出了六個大字: 文明——只差一步,小紅看見后讚嘆不已,向他豎起大拇指》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想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不講衛生,不注意保護環境,不講衛生的現象還有很多比如說:有人喝了牛奶,他明明看見垃圾箱在前面,可他卻不願意把牛奶盒扔在垃圾箱里,卻願意把牛奶盒扔在地上。 

  讓我們伸出自己的雙手,將垃圾撿起來。不要為了臟,為了臭。撿垃圾不是一件可恥的是,而是一件光榮的事。讓我永遠記住這句話: 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