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正在進步,時代正在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正在提高。作為一個現代社會的公民,我們就必須講禮儀,有着高素質才能跨進新世紀的門檻,成為一個合格的新時代公民


  在我們身邊,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紙屑,尤其是星期六、日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果皮等,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打掃,扔了又怎樣;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題,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有序的。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會影響到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素質。所以,我們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人。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

  在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 極大地震。人們給災區人民捐錢、捐物、獻血,有的人還領養了災區的孤兒,還有的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特別是一些可愛的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整日整夜地忙來忙去,顧不上休息。那些為災區人民運送救援物資的航空人員和司機更是忙不過來,有的一天只能休息兩、三個小時。他們的這種愛心和道德多麼值得人們尊敬啊!!

  我相信,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