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 

  幾個月前,我們南通獲得了“文明城市”的稱號。市民們都很開心,因為這個稱號是大家共同努力得來的,是一種榮譽。講文明,這三個字說起來很容易,但又有誰真正做到了呢? 

  一天下午,我們和老師進行實踐活動,一路上我看到了一些不講文明的行為,這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我們騎車行在馬路上,突然紅燈亮了。我們立即停止行車等待綠燈。這時,一輛轎車也來到了紅燈前,轎車司機看了看四周,沒有攝像頭,於是,他發動汽車闖過紅燈,看了此情此景,我不禁疑惑了:難道等紅燈只是為了不被罰款嗎?我心裡很明白,當然不是啦,而那位轎車司機卻不管自身及他人的安危去闖紅燈,他也太不應該了,而且等紅燈也體現了一個人的修養,一個人講不講文明就要從他對某件事的看法來評價,而不是看他虛偽的外表。 

  綠燈亮了,我們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了一位穿着美麗的阿姨,她一邊走一邊吃着零食。這時,零食吃完了,她看都沒看,就把垃圾袋扔在了地上,還吐了一口痰,之後就離開了。我想:這位阿姨也太不講文明了。清潔工們每天都辛辛苦苦地打掃衛生、做清潔,這時,零食吃完了,她看都沒看,就把垃圾袋扔在了地上,還吐了一口痰,之後就離開了。我想:這位阿姨也太不講文明了。清潔工們每天都辛辛苦苦地打掃衛生、做清潔,可又有誰珍惜過他們的勞動成果呢?是講文明的良好表現嗎?難道講文明只要通過嘴巴說一說就可以了嗎? 

  看到這些不文明的行為,我想:像以上這些不講文明的行為一定還有很多,講文明不只是要用語言表達,還要用實際的行動來表現。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把我們的城市建設得更美麗,讓我們的南通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離我們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