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音樂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傅聰音樂會

  音樂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只有音樂才能夠說明安靜和靜穆;音樂是一種語言,客觀存在能準確地反映出個人和人民的精神品質;音樂應當使人類的精神爆發出火花。音樂是多麼美妙啊!這周六,我和媽媽便去欣賞了著名鋼琴 家傅聰 先生音樂會。

  我們緩緩入場,不一會兒燈光便暗了下來。傅聰先生輕聲入場,頓時爆發出雷鳴般的響聲。他的銀髮很平整;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穿着一身整齊的黑西服,看上去十分莊重。他鞠了一躬,坐在鋼琴椅上,開始了今天的演出。

  只見他的手指在鋼琴上翩翩起舞。一串動聽的音符便流了出來。哦!多麼美妙的音樂啊——乾淨沉穩,氣韻悠長,沒有絲毫多餘的樂音,質樸、內視、自省。這是可以令人忘我、沉靜的音樂。我完全被它迷住了。側目望了望觀眾們,他們仍沉醉於音樂中,有的閉着眼睛,靜靜地聽着,有的不由自主地小聲哼唱;有的還目不轉睛地盯着傅聰,似乎在想:“這麼美的音樂是不是從天外傳來的呢?”而傅聰,似乎也被琴聲迷住了。他閉眼傾聽,身體隨着音樂搖晃着,我臉上洋溢着快樂。我笑了,聽着琴聲,我感到很幸福。

  一曲結束,台下響起了一陣陣清脆的雷鳴般的掌聲。傅聰起身致敬后,彈起了世界著名鋼琴詩貝多芬的代表作《田園》,慢慢的,我彷彿覺得自己置身於九霄的天空,享受着風雨的滋潤,那從天外傳來的樂聲時而高昂,時而低調,時而熱情,時而含蓄,時而激進,時而靜止,那聲音猶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汩汩流入我的心田。那詩一般的旋律如遠處傳來的鐘聲,或是森林的微語,把我帶近無窮無盡地想象。

  又是一曲結束,觀眾們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敬佩與歡樂,站起來鼓起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最後,他彈起了李斯特《第123首彼得拉克十四行詩》那聲音激情澎湃,宛如雷鳴電閃,似野馬在無垠的草野上忘情地馳騁,氣勢磅礴。

  這場音樂會在人們經久不息的掌聲中結束了,但我對藝術的熱愛永不消失。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您正在瀏覽: 音樂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