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會關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關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閱讀了《學會關心》這本書,其中的好多內容都是在生活、學習……要做到的。我主要摘抄了“孝敬父母”這一內容。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朝孟郊的《遊子吟》。用春天的陽光比喻母愛,用小草比喻兒女,說明做兒女的無論怎樣孝敬父母,都難以報答父母的恩情!

  孝敬父母就是要感激父母,理解父母,用行動來報答父母。泰安市檢察長公不漢這個偵破全國的“泰安在案”功臣,他不僅是一個嫉惡如仇的山東硬漢,而且還是一個很有名的大孝子,他始終堅持一條政策:不孝敬父母的人一律不得重用,他幾乎“頑固”地堅持不與那些不孝順父母的人當朋友……

  父子、母子之情是世界上永遠不會熄滅的燈,父母對子女的恩情像大海一樣深,為了孩子,父母可以犧牲一切。十多年來,你可曾想過父母為你傾注了多少心血?父母對兒女的深情,這樣深厚,這樣無私,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的道德。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受着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父母為子女獻出了所有的愛,作為子女是不是應當把孝敬之人獻給他們呢?

  五年級:楊覲寧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關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關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