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關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關心,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都會發生。或許只用動動手腳,就可以幫助一個人,就可以獲得一份快樂。但現在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去關心別人?別人那麼傷心還可以視而不見?    有一天,我的表妹來到我家玩,,她與我和其他同學玩得正開心,突然我表妹不小心被椅子磕破了膝蓋,疼得哇哇大哭,但是我跟同學正玩到遊戲關鍵的時候,誰會為了她而放棄個人“利益”?於是我們把她當作空氣般視而不見,就算經過她也繞道走。    “喂,夢媛!你妹哭得那麼傷心,你也不管她?”同學問。“管她呢?反正她馬上就會好了。”我不以為然。可是,妹妹的哭聲如同一把箭似的穿透了我的心裡,那麼痛苦,那麼可憐,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妹妹哭得那麼傷心,會不會很疼?腿上的傷口會不會在妹妹那潔白如玉的腿上留下一個疤?她正需要人關心她,做姐姐的能視而不見?這些想法牽引我把遊戲拋開,拿着紅藥水和棉簽幫她止血。看着妹妹的傷口,我十分心疼,做姐姐的不關心妹妹,還算什麼姐姐?    妹妹的淚水使我也有點傷心了,在我的安慰下,她漸漸不哭了,也始終沒有說聲謝謝。當我問她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時,她說了一句話:“姐姐做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自己不在第一時間關心別人,還想讓別人向你道謝?”    雖然妹妹的話讓我愕然,但也讓我更加懂得:及時關心身邊的人,手才充滿余香。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