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假期中,我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這本書的作者是前蘇聯着名作家、優秀共產黨員奧斯特洛夫斯基。

  在這本書中,我認為最精彩的地方有這樣幾個。第一個是描寫蘇聯國內戰爭的場面,保爾和紅軍戰士們在戰場上奮勇殺敵,面對敵軍猛烈的炮火,雖然紅軍戰士們的武器只有手中的馬刀,但他們仍毫不退縮,有些戰士身中數槍也在繼續戰鬥。最終,紅軍順利攻下了被白軍佔領的鐵路重鎮基輔。看到這裡,我不禁讚歎:“蘇聯紅軍戰士們真是用鋼鐵千錘百鍊打造出來的啊!”我十分佩服戰士們堅強的意志。

  還有一次,保爾和其他工作去修築通往木材場的鐵路,必須在兩個月內鋪好,因為冬天快來臨了,城裡的人們沒有糧食過冬了,但是工人們的環境也很不好,他們沒有任何取暖工具,而西伯利亞的冬天也越來越冷了,這時,只有保爾還在奮戰。我對保爾堅持、頑強的精神驚嘆不已。

  讀完了這本書,我心中頓時感到一股力量油然而生,我明白了:作為社會的一員,我們首先要有強烈的愛國之心和民族責任感,平時要時刻要求自己,養成優良的品德,鍛煉我們的意志,理解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從而實現我們生命的價值!現在,我們要努力學習,在每天的生活、學習中不斷成長,把困難和挫折一個一個的擊敗,才能迎來勝利的曙光!

  貝多芬普說過,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雖然我們無法預測我們未來的人生路是平坦還是坎坷。但是,書中的保爾告訴了我們,經過苦難與磨練的人,一定會更堅強!經過苦難與磨練的人生,也一定會更有意義!看完了書,我還感到了一絲慚愧,保爾的意志是如鋼鐵般的,而我呢,身體有一點不舒服,像感冒,就要休息,什麼事情也不幹。學習保爾,我一定要學會堅強!

  蘇州市實驗小學東校區五年級:楊正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