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池寶寶回家了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寶寶回家了_11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電池寶寶回家了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現代化通信業的快速發展,利用電池做為電源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如手機、隨身聽、電子詞典、收音機、尋呼機等,然而廢電池也就日益增多。近年來,人們十分重視保護自然生態與地球環境,對於水污染、土壤污染、大氣污染、白色污染的治理效果不錯。但人們忙着保護環境卻忽略了一個重要問題----廢電池的污染。 為什麼說廢電池的污染是不容忽視的呢?有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地里,幾年後,這電池周圍1平方米的土壤將永久的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扣電池能使600噸飲用水無法飲用,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還有,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中就聚集了三種,汞、鉛、鎘。如果將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又會使滲出的化學物質滲透土壤,污染地下水,從而間接威脅到我們的健康。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 

  對於這些問題,我覺得可以開展社區活動引導,鼓勵大家不要亂丟廢電池,也可以大力宣傳廢電池的對我們的危害,鼓勵大家把電池投進回收電池筒,並給予獎勵,還可以建立“收廢網站”,利用互聯網告訴人們廢電池的回收,也可以設立專門的回收廢電池的機構,並採取有償回收廢電池,更要大力度地設立回收筒。回收廢電池要從娃娃抓起,在學校內開展教育活動,引導孩子學習回收廢電池的簡單方法。 

  我想:我們該清醒了,不要再亂扔電池。我一定要把廢舊電池的危害性告訴所有的人,讓大家共同保護我們美好的綠色家園! 

  閘北區第二中心小學 

  五(2)班 

  林 

  閘北區第二中心小學 

  五(2)班 

  林冉

您正在瀏覽: 電池寶寶回家了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寶寶回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