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又到了,像火種點燃了乾柴,我心中的興奮又從新萌發出來。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典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澤東主席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毛主席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為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唯一合法政府。凡願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等項原則的任何外國政府,本政府均願與之建立外交關係。”隨即舉行閱兵式和群眾遊行。朱德總司令檢閱了海陸空軍,並宣布《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命令》,命令中國人民解放軍迅速肅清國民黨一切殘餘武裝,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國土。

  國慶節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每每到了這個時候,我們的祖國就會溢滿歡聲笑語。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國家。

  我走在玩的路上,看到牆壁上貼滿了令人眼花繚亂的廣告紙,心中一怔——我們的祖國怎麼這樣髒亂,大家為什麼不愛護她呢?

  不玩了,我拿來小鏟子,用小鏟鏟了半天,滿頭大汗的我望着沒有進展的牆壁,想到了小夥伴們,我回到家,給朋友們一一打了電話,準備好“大幹一場”了!

  10分鐘到了,小夥伴都陸續來了,當然,我們身後還有一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原來他們也想和我們一起呢,我們分配了工作,開始埋頭苦幹了起來,時間越來越久,但我們的激情卻並沒減弱,還比起了賽來。“你干到了那了?我們這可乾淨了,你們呢?”“你們乾的有點粗糙!干不好從干喲!”

  時間一點點過去了,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都陸續走了,只剩下黃昏、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了,大家汗如雨滴,直至傍晚。

  望着乾乾淨淨的牆壁,我們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今天我雖沒有玩成,但我想,這個國慶,真有意義!

  五年級:程金利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