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國慶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國慶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國慶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 

  國慶節是怎麼來的呢?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世界歷史上是極不尋常的一天。這一天,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它標誌着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人們為了歡慶這一天,把每年的十月一日定為國慶節。 

  國慶節這天,我們全家還有媽媽的同事一家去黑龍灘遊玩。 

  在旅途中,我看見了許多建築物上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乘坐了兩小時的汽車,來到了黑龍灘的大壩前。大壩長271米,高53米,從底部至頂部漸漸變窄。這氣勢磅礴的大壩是用一塊塊條石構築而成,它是仁壽人民智慧與勤勞的結晶。在大壩旁高聳着一塊花崗石砌成的紀念碑,上面有郭沫若親筆題字“黑龍灘水庫”,這些字金光閃閃,蒼勁有力。碑的旁邊雕刻着一條栩栩如生的龍。 

  隨後我們去坐遊船,船啟航了,陣陣的微風不時地吹來,十分涼爽。在船上可以看見一大群的魚兒跟着船遊動,它好像在與船賽跑。在陽光的照射下,湖面的水波光粼粼。不一會兒,船停在了蟠龍島的碼頭。我們興高采烈地走上了蟠龍島,崎嶇的山路是用一塊塊石板鋪成的,山路兩旁是茂密的森林,我原本以為會看到成群結隊的猴子,但出乎我的意料,只看到了兩隻猴子。遠遠望去,兩隻猴子好像正在嬉戲打鬧。 

後來,我們又去乘坐快艇,快艇的速度是遊船的四五倍,快艇左右顛簸,人似乎接近了水面,大風撲面而來,非常驚險刺激。快艇後面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快艇兩側的水往外噴射。過了二十分鐘,坐完了快艇,我們又回到了岸邊。 

  這個國慶節,我真開心!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國慶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國慶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