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羊城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羊城的由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知道五羊城的由來嗎?不知道,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廣州為什麼會叫“五羊城”,這裡面還有一個美麗的神話傳說:“相傳周朝的時候,廣州這地方還叫“楚庭”。有一年旱災,莊稼顆粒無收,百姓無計可施,只好日夜祈求天神降福,他們的虔誠終於感動了五位仙人。仙人們身穿紅橙黃綠紫五色綵衣,騎着毛色各異的五隻仙羊,手執谷穗,飄然降臨楚庭。他們把谷穗贈給人們,祝願這裡“永無荒飢”。說完就騰空而去,五隻仙羊則變成石頭留在人間。從此以後,這裡年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為了紀念這五位仙人,後人在他們降臨的地方修建了五仙觀。五仙觀里仙人落腳的地方,還有一個一米長的腳印。”所以廣州也叫“穗城”。

  從“五羊”的雕塑來看,一隻大公羊高高的聳立於三隻母羊和一隻小羊羔中間,有頂天立地之勢,所以,從古至今,都是男人在頂天立地,玩轉乾坤,這似乎是神的旨意,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估計將來也許還會是這樣。

  你們知道了嗎?

  五年級:賴淑淇

您正在瀏覽: 五羊城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羊城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