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偏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

  偏見像一把無形的巨大無比的大鎖,壓得爸爸媽媽經常喘不過氣來了。

  因為我們家只有我和妹妹兩個女孩子,就是少了個小男孩,所以常常受到別人的譏笑。有一次,我們一家到別人家做客,一到她家,她就滿臉微笑的請我們喝茶,爸爸、媽媽正在聊他兒女的事時,她就起勁了,就對爸爸說:“你怎麼不去抱一個男孩子呀或者再去生一個呀!”說到這裡,平時口才很好的爸爸媽媽這時候就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爸爸媽媽沒坐一會兒,就走了。望着爸爸媽媽失望的眼神,我也覺得很傷心。我真弄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男孩子比女孩子好,為什麼每個人都千方百計想要男孩子。

  每一次出門玩耍,就得遭到別人的嘲笑。那一次,我們出去逛街,一路上,經過我們旁邊的人們,有的朝我們瞪白眼,有的在旁邊議論紛紛,議論的總是這幾句話:“他們怎麼都是生女孩子呀!女孩子很好嗎?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女孩子長大了總是要嫁出去,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辛辛苦苦養大,到頭來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嘛!”聽到這些話,我有點兒生氣,真想對她們說:“女孩子又怎麼了啦!不是說女孩子最孝順的嗎?怎麼還討厭女孩子呢?你們就沒聽過賈寶玉說過這樣的話嗎?‘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自如,而見了男子,便覺得混濁臭逼人。’嗎?但是又沒有那麼大的勇氣,這時我望了望媽媽,此時的媽媽,已經淚水奪眶了,又怕被別人發現,趕忙用衣袖擦掉了。那時,我也很傷心,就不知不覺的想起了花木蘭的故事了。

  有一天,一個兇巴巴的軍史對正在織布的花木蘭說:“請你家的爹去打仗。”說完,就走了。花木蘭猶豫地想:弟弟才五歲,爹已經老了,怎麼能上前去打仗呢?想來想去,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了。去打仗那一天,她打扮成男子,對她爹說:“爹,女兒要代父從軍。”說完,便上路了。在打仗的過程中,誰說女子不如男呢?花木蘭樣樣都不比男生差,經過二十年的打仗,誰也沒有發現她竟然是一位女生。

  每當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是爸爸媽媽的希望,我們全家可全寄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好好努力,不要讓人家小瞧我們。”我都暗自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勤奮學習,超過那些男孩子,讓爸爸媽媽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

  第三實驗小學

  四年三班

  葉賢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偏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