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下偏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偏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日本這個島國,你心裡有那麼一絲的恨意嗎?的確,南京大屠殺,713部隊……他們給我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黑色記憶,讓我們至今回想起心還在滴血。但是,如今那些與我們有着一樣的黃皮膚、黑頭髮的人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請問你忍心袖手旁觀嗎?

  五千年的悠悠歲月,在古老文明的身軀上留下了璀璨的光芒。祖先的遺產,是中華兒女豐厚的財富。回溯我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明源頭,數千年歷史的每一頁都展現着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仁”的思想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告訴着我們要有容納百川的胸懷。幾十年前,我們的同胞被無辜殺害時,我們痛心、憤怒,然後團結一致對抗外敵,最終我們成功了。幾十年後的今天,那些正等待着我們伸出援手的人們不也一樣是無辜的么?他們跟我們一樣,一樣地珍惜着自己的生命,努力地活着,一樣地有着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僅僅只是兩者的身份不同,因此想問題的角度也有着偏差。天災無情,難道人間也無愛了嗎?不,我不相信!

  看着網上瘋傳的流言蜚語,心裡有點被觸動了。捫心自問,難道我們的胸懷就那麼狹隘么?回想起08年的5月,那個時候的我們正處於為難當中,日本的救援隊伍及時地給予我們支持。他們不都是不辭勞苦地為我們的同胞們出生入死么?難道我們就能那麼無動於衷嗎?不,其實不是的。中國的國際救援隊的戰士們,也在為那裡的人們奉獻着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我相信,他們會用真誠的心,為那裡的人們點燃一盞盞希望之燈。

  日本是我們的鄰國,是我們的對手,但它並非我們的仇敵。我們都有着包容萬物的胸襟,有一顆善良而純真的心。的確,日本曾對我們做過一些讓我們無法抹去的傷痛的事情,但是現在的他並沒有,不是嗎?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一樣會犯錯。如果我們犯錯了,朋友會用包容的心寬恕我們。那麼,請問我們是否真的在這樣的時刻,仍無法將心底的那絲恨意抽離呢?

  面對別人的錯誤,選擇原諒會比選擇仇恨得到更好的效果。放下偏見吧!那些可愛的人們需要我們,哪怕僅僅是隻言片語的關心,抑或只是一個溫暖的眼神。

  惠州市大亞灣區第一中學高一:魚

您正在瀏覽: 放下偏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偏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