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偏見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見生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許多人都是帶着偏見生活的,自然,也包括我。那回,我和同學吵架,我把她許多缺點都翻了出來,幾乎什麼也沒拉下。當時,我覺得這個人真的很過分!後來,我們倆和好了。而且跟以前一樣的要好,我可以一下把她的優點說完,同樣,一個也沒拉下。當時,我覺這個人還挺不錯,挺完美的。

  後來,我仔細想過了一下。我跟她好的時候,她無論做什麼,都是對的。我都認為她這麼做是有道理的。我跟她吵架的時候,她無論做什麼,都會被我從天堂罵到地獄。

  由此看出,人都是帶着偏見生活,看待他人的。我曾經聽一個人說過:喜歡一個人,就是拿放大鏡看他的優點;討厭一個人,就是拿放大鏡看他的缺點。

  當你覺得這個人不錯的時候,這個人怎麼看都是不錯。當你覺得這個人很討厭的時候,這個人怎麼看都很過分!

  所以,基本上,人都是帶着偏見生活的。誰都不能說,我不會帶着偏見看人。說道底,人在生活中是自私的,所以,才會產生“偏見”這個問題。

  當然,一下子讓你放下偏見,是不可能。只是希望,能夠慢慢地改變人與人之間的偏見……

您正在瀏覽: 偏見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