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自己“化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化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着小時候的照片,腦海中的記憶閥門彷彿“咔”的一下打開了,往事放電影一樣一件又一件地在我腦海浮現。突然翻到一張我“化妝”的照片,忍不住哈哈大笑,你可能會問“怎麼回事”,這個嗎,說來話長了……

  有一天,我正在客廳里看電視,電視里那些小朋友化了妝,他們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臉上的妝容好漂亮,看得我直流口水,要是我化了妝,一定比他們漂亮一百倍。就在我陷入了幻想時,突然傳來了媽媽的聲音:“桓兒,媽媽去買菜了,你可要好好看家哦!”媽媽剛出門,我的腦子裡就閃出了一個鬼主意:趁着媽媽不在,何不自己化化妝呢?反正媽媽又不給我化,自己化化正好可以看看自己有多漂亮。

  說干就干,我從書包里拿出了水彩筆,既然沒有化妝品的話,也只能用這個代替了,接着又拿了一把椅子,坐在梳妝台前準備化妝。先洗一把臉,再抹一把潤膚霜,然後就要開始化妝了。我先睜開左眼閉上右眼,在右眼上面用水彩筆塗上顏色,接着再用同樣的步驟給左眼上色。我嫌只用一種顏色太單調,所以把我水彩筆盒裡的所有顏色都用上了。最後是抹唇膏,這簡單,用紅色水彩筆代替不就行了嗎。於是我拿起紅色水彩筆使勁地塗,最後出來的效果讓我相當滿意。

  其實那效果是怎麼樣的,你多半想象得出來:眼睛上方的筆跡畫到了太陽穴那裡,好好的一張櫻桃小嘴被塗得像是被人打腫了似的,怪難看的。為了使自己變得更漂亮,我竟然從衣櫃里拖出了媽媽的長裙穿上。我在鏡子前走來走去,欣賞着自己的“美麗”姿態。

  “嘩啦”一聲,門開了。我知道是媽媽回來了,所以馬上就跑出去,想讓媽媽也看看我的美麗的妝容。結果裙子太長,出門時被裙子給絆到了腳,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前倒去。就在這時,媽媽走上來,接住了我。我一抬頭,媽媽看到我這樣子,嚇了一跳。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含着淚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先是哈哈大笑,笑夠了才告訴我水彩筆有毒,不能塗在臉上。我聽了,趕緊跑到衛生間里去洗臉……

  事情過去好幾年了,可這一幕在我腦海中記憶猶新。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做用水彩筆化妝的傻事了。

  五年級:余佩桓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化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化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