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自己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馬冠宇同學:  

  你好!第一給你寫信,還有點怪怪的。首先祝你學業有成,笑口常開!  

  那下面我們就言歸正傳吧。  

  還記得小時候立下雄心壯志嗎?應該沒有忘記吧。現在已經是2006年了,再過半年你就要去實現它了。可以嗎?相信你沒有勇氣回答吧。  

  其實,通往它的途徑只有一條,那就是靠“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愛因斯坦語)。只有這樣,機會才會隨之而來的,你說是嗎?  

  你已經進入了一生中第十六個春天,而機會也一直伴着你走完了十五年。只是有許多次,你都未能發現它,甚至你發現了,也示敢去面對它。  

  小小的你,就懂得了追星。追星固然有它積極的一面:靠勤奮,靠鍥而不捨,從而成為耀眼的新星。  

  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就是教育人們要把握好機會。當代走紅歌星林依輪,當年出道時只是音樂隊的一個無名小卒。就在一次演唱會上,其他隊員都因拉肚子而不能參加演出,只好由他一人包攬,算是開了個“個人演唱會”吧。這固然是機會,但單憑這一次偶然的機會也是沒有用的。他能夠有今天,主要還是靠艱苦的勞動,靠不懈的努力,靠少說空話。  

  另外,機會也是要有基礎的。“小燕子姐姐”趙薇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們都說她是一夜走紅,完全靠機會。而在記者採訪過她的老師之後,人們才知道,她進班時,也是女生專業組第一名。  

  所以,在這裡,再資助奉勸並敬告你,不要盲目追星,更不要想着“一夜成名”。“星”的機會不屬於你,你也有自己獨特的機會。  

  靠你的努力,機會是一定屬於你的!祝你交上好運!  

  ——馬冠宇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