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頑強的災區小朋友: 

  “山外瓊閣雲外仙,碧水皎月笑溢眼。可憐四川千美景,萬水傾盪一夕間。” 

  一陣陣絞痛湧入心間,一行行眼淚流出雙眼,不忍心再看同伴們受難,不忍心看他人帶着灰土和血的臉。但是我不能閉上雙眼,也不想閉上雙眼,因為,我關心你們。一旦我閉上眼,你們的愁容和淚眼,就會浮現在眼前,那一聲聲呼喚,讓一顆本來就很脆弱的心碎了…… 

  千萬次傷心,千萬元的捐款,奉獻出一份愛心,拯救受傷的心靈…… 

  我多想起牽着你的手,一起唱歌,一起舞蹈,讓友誼的夢飄入心間,即使只有一刻的心歡…… 

  災難降臨的那幾天,我漫無目的地看着電腦,但千篇一律抗震救災的欄目讓我有些惱火。然而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打開了網頁看看,那一幅幅畫面讓一個心靈顫抖,一個靈魂傷心…… 

  四層高的教學樓,美麗、莊重。然而在那一刻,它倒塌了:校園失去了琅琅的讀書聲,失去了往日學生的歡歌笑語;尖叫、恐懼籠罩着整個教學樓,老師們冒着生命危險,再次沖入教室,營救尚未逃脫的的孩子們……從教室里逃脫出來的你們也是那麼可憐,驚恐地睜大了眼睛,你們都看見了什麼呀!四層高的教學樓,變成了兩米高的土堆,到處都是別人沾滿血的手和腳;鋼筋錯綜複雜地排列着,砸在往日朋友的身上,廢墟之下露出一頭亂髮和蒼白的臉,沾着血的手在向老師求助…… 

  腳下的地在不斷的晃動,擁擠的人群中,夾着人們對親人的呼喚,夾着人們因失去親人而痛苦的哀號聲…… 

  你們總掩飾痛苦的,但在失去親人的同時,你們也得到了來自全社會乃至全世界的關心和溫暖。地震這個可怕的名字,像一頭野獸侵蝕着你們的心靈…… 

  在默哀的三分鐘里,我哭了,也許你會說我多愁善感,但是,上天他也流淚了!他給你們的磨難太重了!他也心軟了!他也感動了!但是…… 

  一對營救小組在救一孩子時,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那就是這個孩子由於疼痛難忍放棄了生的希望,在營救人員的努力勸說下,終於看到了生命的曙光——他同意營救了! 

  家園毀了,可以重建;東西壞了,可以重修。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你們不能放棄生的希望呀! 

  為了使更多人點燃生命的火焰,我從我不太富裕的儲蓄罐里拿出了10元錢,並鼓動爸爸媽媽捐款。爸爸媽媽積極響應我的號召,踴躍參加,幾天下來,把我媽媽本月工資全部捐了進去。當你們吃着方便麵,或包子時,不要忘了,那裡融入了全社會的關心和期盼。你們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活着,更載着全世界的希望呀!難道你們有權利辜負這麼多人的心血么? 

  願望是美好的,祝福是甜蜜的,微笑是永恆的!請收下我微笑着送出的祝福吧! 

  不說了,我可等待着你們的回信偶,一定要回,好嗎? 

  祝 

  你們能帶着永恆的微笑把甜蜜的祝願送給他人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