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個住在離你們千里之遙的廣州城市女孩。在半個月以前,你們的家園——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觸目驚心的大災難——8.0級大地震!多少小夥伴們失去了雙親,失去溫馨的家庭,失去了可愛的家園……這種痛不欲生的體驗我是無法體會的。但是在電視中,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畫面卻深深的打動着我的心…… 

  在廢墟下,展現出了多少神州大地的英雄兒女們!在你們之中,有的孩子在廢墟下哼着歌曲;有的孩子在黑暗中看書;有的孩子遍體鱗傷卻滿臉微笑;有的孩子死後,仍然緊緊的握着那支學習的筆……你們顯示出了多麼無畏的精神啊!真讓我感到無比的佩服! 

  你們知道嗎?全國各地都在關心着你們。你們看啊,胡主席溫總理,不顧危險,來到現場看望你們了;你們瞧啊,多少雙手,在捐款箱前閃過啊;你們聽啊,多少句真誠的祝福在你們耳邊回蕩……你們得到了黨政府陽光般的愛——多少解放軍們為了你們而不顧生命危險?你們得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幾十億人民的愛——一份份大大小小的愛心、一筆筆大張小張的錢,正迅速奔往你們的身邊,灌進你們的心田,為你們重建家園! 

  就在前幾周,我校開展了捐款活動,我和妹妹答應媽媽幫她拖一個星期樓梯,才換來了小小的20元錢進行捐款。雖然錢很少,但卻帶着我們純潔的愛心;有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還把他的儲錢罐里的所有“財產”都放進了捐款箱;以前退休的老教師也紛紛趕來學校,進行募捐;天下起雨來,但大家仍然在井然有序地排隊捐款,似乎沒有感覺到下雨……在大街小巷,處處可見募捐箱和捐物站,我把幾箇舊公仔洗乾淨,捐給了你們,你們在睡覺時不要再害怕了。 

  你們是災難中的倖存者,是不幸中的萬幸!人們常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你們的生命是上帝賦予的,是抗震救災的勇士們用勇氣和生命的代價換來的!你們要好好珍惜,要在災難中學會堅強!你們也不要傷心,請記住溫爺爺的話:“一定要挺住!” 

  中國13億人民的手正努力地把你們抬向幸福的世界,我們眾人的手正在為你們編織生命的搖籃……因此,你們不用擔心,你們一定會重新擁有美麗的家園,擁有社會的關愛,擁有學習的機會,擁有美好的明天! 

  今天是我們的節日——“六一”兒童節!雖然我現在不能為你們做什麼,但是我有我那最真摯的祝福: 

  祝願受傷的小朋友早日康復,祝願你們能過一個快樂的“六一”,重新擁有我們用愛心鑄成的最美好的家園! 

此致 

  敬禮 

  你們的朋友 

  2008年7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