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這次嚴重的災難,不僅摧毀了你們美好的家園,還奪去了無數條鮮血的生命。 

  雖然我們沒有選擇災難的權力,但我們有勇敢面對災難的態度!上帝給了你們“第二次”生命,你們就得堅強的生存! 

  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比你們命運更悲慘的人。 

  世界聞名的教育家——海倫·凱勒,雖然她失去了視覺和聽覺,永遠生活在黑暗及寂寞的世界里,但她並沒有放棄學業,放棄生命,反而力求上進,不恥下問,抱着勤奮積極的人生態度,勇敢地笑對人生。面對命運的不公,海倫·凱勒有向困難低頭嗎?沒有!如果她自暴自棄,會有這樣偉大的成就嗎!沒有! 

  《誰的青春有我狂?》你們一定知道這本書的作者——子尤,即使他身患絕症,也不浪費一分一秒,在短短的16年裡,他就已經發表了無數作品,小說、散文、隨筆、現代詩、古體詩、雜文……無一不獵。細想一下,子尤才16歲啊!不比我們大多少,飽受病魔折磨的子尤並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努力學習,珍惜時間,讓自己的生命永放光芒! 

  你們一定很羨慕海倫·凱勒和子尤,其實,只要你們重新振作,頑強拼搏,也一定能像他們那樣,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下! 

  人生下來,就是註定要與困難作鬥爭,歷盡了磨難的人生才精彩!這次的地震只不過是你們生命里的一個小插曲。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眼淚無法洗去痛苦。”請你們抹乾淚水,珍惜生命,努力學習,好好做人,不要辜負親人、社會對你們的期望! 

  雖然你們失去了摯愛的親人,但不要傷心,不要氣餒,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我們會陪着你一起度過難關,一起重建美好家園!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需要用汗水去添加光彩。希望你們振作起來,努力奮鬥,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把自己的人生渲染成一幅七彩的畫! 

  祝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你的親人——廣東省的一位朋友 

  2008年6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