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在2009年新年來臨之際,值此歡慶節日之時,我向你們表示新年的問候與祝福!祝你們快樂!學習進步!願你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抹去心中的陰霾!請你們相信,遠在天涯海角的我們,心總是系著災區的你們! 

  回想起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哪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里氏8.2級、強度11級的特大地震,真是感到可怕。這無疑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讓你們痛失親情;家園變成廢墟,你們流離失所,校舍轟然倒塌,使你們無法正常學習、生活……甚至還在幼小的心靈上拂上了一層陰影。許多和我一樣大的孩子一夜間就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四川地震牽動着無數人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也對災區的人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同份微薄之力去幫助你們。錢雖少,卻表達着我們的愛心。要知道,涓涓細流終將匯成汪洋大海,這也是我們13億同胞最大的心愿!同是華夏兒女,你們的痛楚我在遠方感受到了。看着熒光屏里你們閃着淚光的眼睛,我百感交集,悲傷,同情,擔心……夥伴們,別哭!拂去肩膀的灰塵,擦拭眼角的淚花,笑一笑,你們的親人在遙遠的天堂祝福你們,要勇敢地去面對生活,開心地活着,你們不能辜負了你們的親人的殷切希望啊!親愛的同學們!化悲痛為力量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你們的,你們是堅強的!你們是勇敢的!有全國人民共同攜手,幫助你們戰勝災難,渡過難關! 

  即使你們失去了親人,黨也就是你們的親人!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雖然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但她們還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大家庭——親愛的祖國!祖國和人民時刻都在關心着你們!各界人士紛紛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地震發生后,我們的溫總理立刻親赴災區指揮救授,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生命。解放軍、武警叔叔立即奔赴災區,冒着生命危險搶救受災群眾,許多青年志願者也紛紛加入救援行列……甚至,一輛在災區開了一個月的一部新車,竟被別人說成開了20年! 

  在震災中,你們堅強、勇敢,堅韌不拔,努力克服一切困難的精神正激勵我的學習和生活,我有過這樣一段經歷。原來,我是個小音樂迷,看見班上有不少同學學習葫蘆絲演奏,出於羨慕,我便也參加了。媽媽說:“孩子,你有興趣媽媽支持你,可你要好好練,可別浪費了學習的好時光……”,一時的興趣漸漸地被枯燥乏味的反覆吹奏練習所代替,想打退堂鼓的我,經過媽媽一番“甜言蜜語”、“糖衣炮彈”后,我決定迎難而上,鍛煉自己。由於原來曾有過一個音樂老師教了我一些葫蘆絲指法,我牢記心中。可那位老師他教的是不同調的葫蘆絲,但我已經形成習慣,不僅姿勢很不美觀,而且吹出來的音色效果也不好。老師為此花了許多時間糾正,可我仍經常弄錯。這時,我就有些不耐煩了。但我想起了那句諺語:世上無難事,萬事開頭難,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我堅持了下來。但又有問題緊隨而來了。因為氣息掌握不好,輕音沒有聲音,重音全是虛音,短音變成長音,長音變成頓音的情況已是家常便飯。當我開始灰心喪氣時,我的倔勁又上來了,我就不信我練不好。可我練習多次,絲毫不見我的進步。我不相信事實,怎麼會這樣?我獃獃地看着樂譜,渾身無力地坐在椅子上。此時,我想到了放棄,但我不能就這樣失敗。於是,我再次鼓起信心準備重新演奏一遍,可剛到坐書桌前便打起了退堂鼓,就這樣反反覆復幾次,都沒有開始吹。媽媽見狀,鼓勵我說:“孩子,你不是還想考級的嗎?你每次練習會了一個音符,就離結尾前進了一步啊。做事絕不能半途而廢,要知難而上。”我便又練了起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可以不用老師讀譜自己吹了。我可高興了,同時也下決心要刻苦練習,爭取考到最高級別。現在,我正努力練習,朝着六級考試的目標衝刺,希望在考試時盡量發揮到得心應手,發揮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相隔數千里,但我和你們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用我的一片真情撫慰你們哪創傷的心靈吧!快快地行動起來吧!你們那裡現在雖少了些歡聲笑語,這只是暫時,我想將來一定會漸漸多起來的。最後祝你們平安幸福!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你們能夠早日返回溫暖的房屋、明亮的教室,永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再次祝你們新年快樂!健康成長! 

  遠方的小朋友:某某 

  某年某月某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