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抄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包抄手 標籤:包抄手作文

  為了早上能又快又好地讓我們吃到美味早餐,媽媽便去超市買了韭菜、肉餡、抄手皮等。把韭菜切碎,打上兩個雞蛋再放上鹽、花椒粉、姜等調料,攪拌均勻,原料就準備好了。

  開始包抄手了,我興奮極了,衝上去抓起皮就開始包。可是皮和餡在我的手中就像個頑皮的孩子,一點也不聽話。不一會兒,做好的抄手“肚子”空空如也而餡卻鑽出皮外到處都是。那樣兒活像一個剛打了敗仗的士兵正垂頭喪氣地受將軍的呵斥。媽媽見了我這個“抄手不像抄手,餃子不像餃子”的四不像東西,哈哈地笑出了聲。後來,這個可憐的“四不像”被臉紅到脖子根的我丟進了垃圾桶。

  自己做不好,就先看爸爸媽媽做吧。我放下手中的抄手皮,專心地看爸爸媽媽做了起來。

  只見爸爸熟練地拿起抄手皮攤在手心裡,用筷子夾起一團抄手餡放進皮里,再藉助勺子把餡裹成一個圓球,接着用皮的邊角在餡碗里摸一下,上面便粘上了油,有了粘性就好做了,最後兩角一彎粘上便成了。我看了看爸爸做的成品:個個挺着“啤酒肚”,像個神氣的大將軍。再看媽媽,媽媽的步驟跟爸爸差不多,不過她做的抄手卻像一個個體態嬌小、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

  看了爸爸媽媽做,我懂得了不少,我又開始做,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把抄手的口子捏得緊緊的。不久,終於做好了一個蠻漂亮的抄手,炸一看像襁褓中的小嬰兒!

  爸爸媽媽這次不再笑我了,還直誇我進步很大,善於觀察,我開心地笑了。

  重慶榮昌縣桂花園小學五年級:黃雨桐

您正在瀏覽: 包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