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抄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包抄手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會學習很多本領,比如:有的人學會了跳舞,有的人學會了做飯……而我學會了包抄手。 

  今天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走進廚房看見爺爺正在包抄手呢!只見一個個飽滿的抄手在盤子里擺放的整整齊齊,像在排隊的小魚,真可愛!我激動地給爺爺說:“你可以教我包嗎?”爺爺高興地說:“可以呀。”爺爺先把抄手皮放在手掌里,再用勺子把肉陷放在抄手皮中間,我一不留神眼睛看到其他地方去了,下一步沒看真切。該我包了。糟了,怎麼辦? 

  我仔細回想着,終於想起來了。我先把抄手皮平放在手上,然後再用勺子把盆里的肉陷舀到抄手皮上,接着我把抄手皮的一角拉住對摺,正要把抄手皮的一端對摺的時候,肉餡又擠出來了。我急得滿頭大汗,趕快捏着另一頭,一卷,呀!肉餡又擠出來。我急得手忙腳亂,使勁把兩頭捏住,肉餡卻從中間擠出來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直跳。爺爺耐心地說:“別灰心,重新來。”又耐心地教了我一次。這次,我一點也不敢馬虎了,聚精會神地聽,邊聽邊記。我照着他的方法來包,然後把皮平攤,再放上肉餡,不多不少,剛好合適。再把抄手皮的一端用食指和大拇指捏着對摺起來,一捏抄手就包好了。看着一個個包好的抄手,像一個個大元寶,我心裡喜滋滋的。 

  我學會了包抄手啦!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專心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