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抄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們明星教育站學習的日子,同學們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同學們坐在教師里盼啊盼啊,終於朱老師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急匆匆地出現在我們面前,同學們都歡呼起來。

  原來,今天朱老師要教我們學包餃子和抄手。

  首先是準備工作:朱老師先把精瘦肉分成兩份,在其中的一個盤子里放上少許韭菜,然後分別在兩個盤子里放上味精、食鹽、雞蛋……接着,朱老師就把肉和作料拌勻。我們等了很久很久,朱老師把準備工作終於做完了!

  接下來,朱老師給我們進行示範,朱老師先教我們包餃子,朱老師做得餃子可好看了,有的同學說像耳朵,有的說像拱橋,有的說像孔雀開屏,還有的說像彎彎的月亮,同學們見了都拍手稱好。包完餃子,朱老師教我們包抄手。朱老師包的抄手也很漂亮,有的同學說像金元寶,有的說像小船,同學們都讚不絕口。

  看着朱老師包的餃子和抄手這麼漂亮,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動起手來。我們先包餃子。我先取一張圓圓的餃子皮,放在手心,挑少許肉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在邊沿上抹肉,然後把皮兒對摺,沿着邊沿使勁捏,如果你順着邊沿捏,就像彎彎的月亮,像漂亮的拱橋,如果你邊捏邊折,就像小女孩穿的“百摺裙”,可好看了。

  接下來,我們開始包抄手。包抄手可比包餃子難多了,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先將一張薄薄的、正方形的抄手皮放在手心,在中心放上少許肉餡,對摺成三角形,在一個角上抹點點肉,左手中指一扣,再把兩個角倒過來對摺,一個完整的抄手就包好了。也許是經驗不足吧,我包的抄手既不像金元寶,又不像小船,只像連綿起伏的“高山”。我們在朱老師耐心的幫助下,包的抄手才像模像樣。

  回到家裡,我吃着我自己包的餃子和抄手,心裡甭提有多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