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燕子,永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永別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人來人往的林蔭路上,一隻柔弱的小燕子靜靜地躺在地上,它那又圓又大的眼睛緊緊地閉着,它已經收斂了自己的翅膀,扁平得像一片紙一樣了。黑黑的羽毛緊擠着,貼在路面上,同時貼在地面上的,還有它的肉體,它的心臟,以及它的飛翔。微風過處,燕子的羽毛微微顫動,花香一陣陣的,沁人心脾,人們享受着香氣,而燕子它卻…… 

  昨天,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去廣場散步,剛走出走不遠兒,我突然看到前面樹底下有一個黑黑的東西,我懷着種種好奇,心裡忐忑不安,於是我走了過去,當我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是一個小巧玲瓏的燕子,它靜靜地躺在夕陽透過樹枝照射的地方,那陽光猶如一把利劍刺入小燕子的身體。這時候,媽媽走過來,看到這可憐的小燕子,二話沒說就把它捧在手裡,用雙手輕輕地、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小燕子。這時我才發現,它的羽毛真漂亮啊!被陽光曬的五顏六色、並像鍍上了一層金子,時而又像五彩的霓虹燈一樣,一會兒變紫,一會兒變藍,一會兒變紅…… 

  清風拂過,邊上一大片的串兒紅送來縷縷淡香,伴着幽香,我看那小燕子的身體上沒有一處傷痕,卻這樣靜靜地離開了人世,“嘰嘰喳喳喳喳…………嘰喳嘰喳……”一群的鳥兒在樹上撕心裂肺的鳴叫,使我的心中有些震撼,我覺得,樹上的鳥兒是喊我們別傷害她嗎?還是讓我們把它救活呢?樹上尖叫的鳥兒是他的夥伴嗎?還是家人呢?別人家的屋檐下,還有鳥兒嘰嘰喳喳的嬉戲。一個卑微的生命逝去了,它不會改變這個世界的什麼,就像一片雲的飛逝,像一縷煙的飄散,像一滴水的蒸發。燕子就這讓靜靜的離開了,與我們永別了! 

  小燕子,永別了!!!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永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永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