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你是強者——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你是強者——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你是強者——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 標籤:小燕子作文 小燕子得救了作文 小燕子歷險記作文 因為你作文

——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鈴鐺的小羊羔》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吳霜

  趙燕翼的《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是有許多小童話故事組成的一本童話集。裡面的《戴鈴鐺的小羊羔》使我深受啟發。 

  從前,有一個人叫瓦申塔,他有一隻世界上最美的小羊羔,可是被狼咬死了,瓦申塔很傷心,他默默地解下了小羊羔脖子上的鈴鐺後邊自個兒回家了,在途中,他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在鈴鐺上滴了幾滴藥水后,又叫瓦申塔歌訣,讓他快去救小羊羔,但鈴鐺只能用一次,瓦申塔在路上看到一個死去的女孩,便用鈴鐺把她救活了,並把她送回了家,女孩的母親為了感謝這位救命恩人,便送了一隻漂亮的小羊羔給瓦申塔。 

  看了這個故事,我為瓦申塔感到又喜又悲。喜的是,瓦申塔又得到了一隻漂亮的小羊羔;悲的是,就算兩隻羊羔一樣,但畢竟是兩隻,那隻屬於他的小羊羔還是沒有活下來。在瓦申塔趕去救他自己的小羊羔時,如果沒有救那個女孩,視而不見的話,那得到了小羊羔也不算什麼,他一定會良心不安,受到良心的譴責的,因為瓦申塔是強者,在他看來,保護弱者是義不容辭的。 

  不瞞你們說,我也碰到過類似的事。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條十分漂亮的裙子,而且,還是名牌的呢,可我表妹卻不高興了:“我也要一件嘛,憑什麼表姐能有我就不能有?”我媽媽拗不過表妹,便叫我把裙子給表妹穿,當時我真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如果不給她,她說不定還會哭鼻子,甚至向姨媽告狀,說我欺負她呢,我狠狠心,咬了咬牙,把裙子讓給了她。 

  再寶貴的東西應該給小輩或更需要它的人,因為你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是強者——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你是強者——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之《戴 暫無評論